072400.png

 

 

Talk Talk ❣

好像變成每年都要發一篇音樂文!! hahaha

沒辦法啊 這些詞曲創作人太厲害

聽10遍、100遍或n遍都覺得意猶未盡

無限重播像著了魔

大大大大佩服這些創作

每個層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每年人都會長一歲

心靈上、精神上、體態上都有所改變

遇到的人、事、物更多更廣

那......我的想法肯定也不同了

 

我對事物很慢熱

也許他們紅的時候我沒有跟上

但對於值得分享的東西來說

似乎更有價值與存在

 

P.s. 點歌名連結至YouTube MV

 

 

072402.png

 

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台語專輯獎》

嗯 在看金曲獎時......「茄子蛋

第一個浮現的念頭:這是誰啊??

台灣近年出現很多新人出專輯

每到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

都有種莫名奇妙他們是誰的感覺

當然我只是一名網友、一位渺小的聽眾

沒有時常follow演藝圈的動態

畢竟我的年代偶像就是周杰倫、蔡依林這些歌手

各大天王、天后轟轟烈烈的緋聞、感情史我應該都有跟到啦

 

請原諒現在不太看電視的女紙我🙏

看YouTube也是看網美、網紅之類的......

 

茄子蛋-浪子回頭

072401.png

 

聽到這首真的是意外

可能在聽某些歌沒選下一首時

YouTube會自動撥放一些歌曲

我通常是一邊逛網頁一邊放音樂

這旋律、歌詞深深吸引我

立刻點開YouTube看是誰唱的這麼好聽

聽完MV立馬重播再聽一次

完全上癮......!!

 

072403.png

 

作詞:黃奇斌

作曲:黃奇斌

 

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 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

請你要體諒我 我酒量不好賣給我衝康

時間一天一天一天的走 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

有一天 咱都老 帶某子逗陣

浪子回頭

 

親愛的 可愛的 英俊的 朋友

垃圾的 沒品的 沒路用的 朋友

佇坎坷的路騎我兩光摩托車 橫直我的人生甘哪狗屎

我沒錢沒某沒子甘哪一條命 朋友阿 逗陣來搏

 

072404.png

 

我不敢說這首歌多有意義

人生也才活20幾年

沒有經歷刻苦銘心到要永留青史的回憶

但只能說聽完這首歌超有感覺

MV拍的超好很有意境

還沒聽過去聽聽看吧↪浪子回頭

 

茄子蛋-日常

072405.png

 

播完浪子回頭 沒意外下一首是日常

看MV甜到死!超忌妒!

但也哭到死......

兩首都是破千萬的點閱率👍

 

072406.png

 

作詞:黃奇斌

作曲:黃奇斌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

把笑容變成日常

想像著平安匯成河流

將悲傷往水里丟

我想說聲再說聲

去吧

 

我想看著妳離開

跟在妳後面流浪

我猜妳會回頭望

不捨最後留下來

 

但我不曾再看到妳

妳總說我會在那裡

我找了好長好長的日子

慢慢放下妳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

把笑容變成日常

想像著平安匯成河流

將悲傷往水里丟

我想牽著妳可愛的小手

朝我們的家一直走

然後說聲再說聲

走吧

 

072407.png

 

在YT有一個留言:「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

完全道盡我的心聲

珍惜每天平凡的日常

只怕有天失去了、不習慣了

......怎麼辦呢?

 

兩支MV的導演都超會拍

真心覺得像看短暫的電影

渲染了我的情緒和主角一起闖蕩

 

072408.png

 

安心亞成為歌手時 我其實沒有很在意

搞笑、諧星的標籤已經被我貼上了

第一次聽到這首時(沒有看MV)以為是楊丞琳唱的......!!

雖然作詞曲的人是李榮浩 但和楊丞琳完全沒關係啊

我對安心亞感到抱歉(跪Orz)

 

安心亞-別再撐了

072409.png

072410.png

 

作詞:李榮浩

作曲:李榮浩

 

你我站在回憶兩端相互對望 好像已看不清了對方的模樣

我努力讓你看到微笑卻心酸 一直忍著不哭是因為怕孤單

試著改掉那些會傷感的習慣

慢慢開始尋找一個人的浪漫

天色還不太晚再一起走一段只是不想留太多遺憾

 

你說愛的久了不想撐了

再也不會那樣的想你了

我反反覆覆徹夜獨處 找不到你的路

你說愛都走了 別再撐了

何必還這樣勉強擁抱呢 我心都冷了淚也乾了

還不知不覺的 心也都散了

 

072411.png

072412.png

 

我重複聽5遍、10遍、n遍↪別再撐了

發現安心亞就是安心亞

沒有任何人的影子

這首歌很好聽、很溫柔、很心痛卻很美好

她是一位能演、能唱的藝人👏

 

072413.png

 

MV的故事我很喜歡

跟歌詞也很貼切

最後她放下時說的話我很喜歡

:夜深了 整條街都打烊了 心累了 也該打烊了

所以還糾葛在上一段感情的人......別再撐了

 

六哲-畢竟深愛過

072414.png

 

這首也是隨機撥放聽到的

旋律、歌詞都讓人朗朗上口

在YT搜尋過很多他的作品

雖然不知道「六哲」是誰

但他的歌我很喜歡!

我相信聽過都會

 

六哲,原名李錦,廣東男歌手。他擅長作曲、作詞、編曲和音樂製作,是一位全方面的創作型歌手。

六哲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後當過公交車維修員、網絡公司話務員、飯店服務員和通訊公司業務員。

其後在街上賣唱。(維基百科)

 

李玖哲-我很假

072415.png

 

對於李玖哲的印象大概停留在「我會好好過」這首💦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出新專輯了

一直覺得他有暖男的形象感(不知道為什麼😂)

小眼睛、微笑起來很陽光

 

072416.png

072417.png

 

作詞:林燕岑

作曲:Enik Lin、李玖哲

 

當心裡想說的話不一樣

怕氣氛變得尷尬用微笑就能隱藏

 

當誰的玩笑讓人很受傷

就忽略誰的魯莽假裝很平常

 

我們都一樣害怕沒人聽無聊的真話

安靜的披上好包裝

 

Hey我知道我很假

不是每個人都能真心接受真心話

心很寬也會孤單也會不安怕被看穿

只想很簡單又有誰能做到人人喜歡

 

當我們給了陌生人溫暖

卻給愛的人溫差多壞的習慣

我們都一樣努力應付著世界的變化

安靜的披上好包裝

 

Hey我知道我很假

不是每個人都能真心接受真心話

心很寬也會孤單也會不安怕被看穿

只想很簡單但卻很難

 

對不起我很假

不是每個人都能真心接受真心話

心很寬也會孤單也會不安怕被看穿

只想很簡單好或壞全都無關

 

072418.png

 

這首歌出來時我就很喜歡

雖然歌詞的意義很寫實

卻覺得他的聲音很溫暖很有感覺

也相信每個人都有很真的部分

不管是對待友情、愛情......等等

很累了還要學會應付 感覺真的糟透了

包裝起自己 虛假的面對一切

學習放寬心 順其自然吧🌱

 

彭佳慧-大齡女子

072419.png

 

去年寫過這首歌

無意間又寫了一次

可想而知這首歌多麼耐聽、值得一聽再聽

道盡了女人的心聲

有時真心換來絕情

刻苦銘心的愛結局卻不是幸福美滿

 

072420.png

072421.png

 

作詞:陳宏宇

作曲:蕭煌奇

眼睛彷彿起了霧 也許只是鏡片模糊

除了自己 已經很久沒接觸

另一個人體貼照顧 或那一種交流相處

和愛情 顯得生疏

 

因為倔強的緣故 錯過緣份遇缺未補

不要束縛 卻又被流年困住

櫃子裡的那一件 最美的衣服

它還在等 能不能被在乎(是否有人在乎)

 

女人啊

我們都曾經期待 能嫁個好丈夫

愛得一塌糊塗 也不要一個人做主

想像未來可以手牽著手的路

相信緣份的人 好像就不會那麼辛苦

 

親愛的

我們誰不曾盼望 有ㄧ份好歸宿

能夠直到永遠 幸福啊不會被攔阻

總有一天可以被所有人羨慕

真愛也許 只是遲到一步


偏偏寂寞總是難相處

偏偏難過就是捱不住

不知道 為了什麼哭

 

親愛的

我們誰不曾盼望 有ㄧ份好歸宿

能夠直到永遠 幸福啊不會被攔阻

總有一天可以被所有人羨慕

雖然現在 還是一個人住

雖然現在 還是一個人

 

072422.png

 

找藍心湄來拍這支MV真的很厲害

但不是特意在表示什麼

只是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很符合這首歌

整體的呈現結果至少有90分!

 

單身也可以幸福快樂

享受自己的人生

比追求更多事物來的簡單

 

家家-家家酒

072424.png

072423.png

 

家家唱歌神好聽!!!!!

聽這首真的也像中毒一樣💛

歌詞簡單容易懂

反映出的情緒很真實

「別把愛情 變成惡趣味」

雖然這支MV就是有點好笑的感覺啦.....

 

072425.png

072426.png

 

作詞:葛大為

作曲:朱國豪

編曲:龜田誠治

 

抱歉 不是洋娃娃 微笑 久了會累吧

我怎麼想 就那麼想 懶得再假裝

 

抱歉 不擅長模仿 你想要的 那種優雅

想哭的話 就哭了啊 管誰的眼光

 

我有一點累 才沒回嘴 你認為的 自以為

並不是 無所謂 別把愛情 變成惡趣味

 

我們 是真的愛嗎 我想問我自己嗎

要是像 家家酒 想要家 就有個家

那該有多好呀

 

願望 都會成真嗎 打開全景模式吧

愛不是 扮家家酒 玩膩了 說放就放

像沒事一樣

 

我們 是真的愛嗎 你想問你自己嗎

要是像 家家酒 照劇本 過下去呀

那會多快樂啊

 

結尾 會有彩蛋嗎 誰會搶著說實話

愛不是 扮家家酒 講好了 要忘就忘

像大人一樣

 

要是我 掉眼淚 那是愛 不是籌碼

轉過頭 不讓你笑話 ah~


結尾 會有彩蛋嗎 誰會搶著說實話

愛不是 扮家家酒 講好了 要忘就忘

像大人一樣

愛不是 扮家家酒 講好了 要忘就忘

像大人一樣

 

072427.png

 

家家的歌一聽就回不去了

還有很多很經典的

大家可以自己去搜尋呦✌

 

林俊傑-黑夜問白天

072428.png

 

人稱「行走CD」的JJ

不推薦一下就說不過去了😍

他在音樂節目的表現真的超棒

每次都會有新聞

一定會忍不住點開視頻xD

這首大大命中我心💘

 

072429.png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俊傑

 

半天上的禿鷹那張臉

半生中的記憶在盤旋

第五十三天後的日夜線

 

等黑夜問白天 能不能赦免灰色的人間

別交換吧日夜 冰封的眼淚 一滴就很鹹

來自暮光的明信片 它無聲無色無言

翻過山巔跟我扮鬼臉

 

但黑夜恨白天 拚命的往前 聽不到救援

命運太瘋癲 每一眨眼都很玄

那對逆光中的黑雁 也飛過去老遠

等再見不如說一次再見 挑一天

 

皮膚之下的瘀青滲著血

細胞之中的絶望在喊冤

被五十三天的孤單抽一鞭

 

喊黑夜吻白天 謝謝了時間 弄紅了雙眼

往事的光圈 每一瞬間都很絶

那跑過去的晝夜 是孤獨的修煉

說再見不如忘掉能再見 今天

 

在半空中真好 不會吵 人少

卻看得到那些近在天邊的風暴

 

072430.png

072431.png

 

就是有讓人想拼命抓住什麼的感覺

「往事的光圈 每一瞬間都很絶」

這句有瞬間擊潰整個武裝

面對過去的失敗、絕望都有很深的慘痛

可以的話不想再想起這些惡夢......

 

林俊傑唱的每首歌都有他自己的靈魂

相信大家都會喜歡💋

 

P.s. 此篇文章使用圖片截至YouTube的MV。

 

 

文章EnD  ByeBye(*´∀`)~♥

不知道我分享的8首歌

是你們也會想重複聽n遍的音樂嗎?

如果要我從中選一首絕對必聽➽浪子回頭

也歡迎和我分享你最喜歡無限重播的歌曲😉

 

 

 

音樂文章🌵

音樂✎2017還在聽的好音樂✦✧

音樂✎2016❤流行音樂一起聽 x百聽不膩經典歌曲 ♪♪♪

 

 

arrow
arrow

    Madg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