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00.png

音樂有種魔力 不同的旋律、曲調、歌詞 帶給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

開心時聽聽動感歌更愉悅 聽聽慢歌轉動快樂思維

難過時聽聽快歌抽離世界 聽聽抒情歌好大哭一場

也許沒有什麼改變 可是心境總會沉澱 情緒的起伏自由跳動著

 

以前總特別喜歡哪位偶像 特別忌妒哪位偶像

但聽到現場演唱時 在討厭的對象 透過歌聲變成興奮、悸動

從此也不再比較誰好誰不好 單純的喜歡上這首歌、聲音和感動的歌詞

喜歡的音樂分享給你們 2017我還在聽 你呢?

 

 

Music01.png

戴佩妮

她有屬於自己的聲音能夠辨識 唱出的抒情歌很有感覺

會創作詞曲很厲害的女歌手 很喜歡她的歌聲帶點溫暖又有點堅強

 

✧✦聽完心酸酸的 看到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很殘酷的 但祝福又何嘗不是種釋放

街角的祝福-

只因為我不想打擾 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 她比我還重要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

你的快樂 我可以感受的到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


- - - - - - - - - -
✧✦真的是愛瘋了不顧一切 別這麼傻了 那心痛的感覺像利刃般...

愛瘋了-

我愛瘋了 我瘋到自己痛也不曉得

放棄了保護自己的責任 放棄了抵抗脆弱的天份

我不管了 我不管這傷口能不能癒合

選擇了你也許是錯的人 選擇包容你的不安分

我尊重我的選擇 我想我瘋了

 

- - - - - - - - - -
✧✦特別喜歡Penny這首微快歌 覺得心情跟著漂浮 變得堅強而美麗

野薔薇-

我是一朵為愛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賊- 怎樣- 鋼琴鍵- 防空洞- 單身潛逃- 你要的愛- 多麼想念你-

 

 

Music04.png

彭佳慧

「鐵肺歌后」的稱號絕對不是假的 略帶低沉磁性的嗓音 強而有力貫串整曲

她唱的每首抒情歌 歌聲帶著穿透的力量在旋律詞曲中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說相見恨晚 在勇敢一點是否能改變? 我與你之間的一點點...

相見恨晚-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我說為愛你不夠勇敢

我不奢求永遠 永遠太遙遠 卻陷在愛的深淵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我說為愛你不夠勇敢

在愛與不愛間 來回千萬遍 哪怕已傷痕纍纍 我也不管

 

- - - - - - - - - -
✧✦這是很多女人夢幻的心願 卻也可能是破碎的夢魘 幸福怎麼這麼難

走在紅毯那一天-

走在紅毯那一天 矇上白紗的臉

微笑中留下的眼淚 一定很美

走在紅毯那一天 戴上幸福的戒

有個人 廝守到永遠 是一生所願

 

- - - - - - - - - -
✧✦聽一次我沒有很懂 重複好幾遍似乎有點感覺了 女人要多愛點自己

大齡女子-

親愛的 我們誰不曾盼望 有一份好歸宿

能夠直到永遠 幸福啊不會被攔阻

總有一天可以被所有人羨慕

真愛也許 只是遲到一步

 

 

Music03.png

殷悅(Melody)

找圖片完全是時尚名媛的照片 很難想像她唱過歌還生了兩個小孩haha

特別喜歡她唱的兩首歌 純粹就是唱的好聽、歌詞動人 喜歡她的直率

 


✧✦愛是要平等的對待 一味地付出得到的又能有多少

愛多少早知道-

早知道我會愛得受不了 就該隨身帶著一把剪刀

把所有我不愛的畫面都去掉 是否我會更好

早知道認識你像玩高空彈跳 拉扯你我愛的距離忽大忽小

也許認識我的時候你就知道 你對我的愛有多少

 

- - - - - - - - - -
✧✦放不下的 怎可能輕易地忘去 試著回憶...然後淡去...

揮之不去-

我遊蕩在記憶深處 尋找殘留下的溫度

我在風吹亂頭髮的街上 懷念著幸福

我在鏡子面前無助 我在夢裡慌亂追逐

我在只有我的深夜裡醒來 感到孤獨

 

 

Music02.png

黃乙玲

會不會很意外寫到台語女歌手? 但是我很喜歡台語歌 總是聽了又聽放在心上

唱出符合歌詞意境的味道 讓人感同身受、帶有溫暖柔情與觸動人心

 


✧✦總要配合別人的步調 曾想過依自己的腳步讓他來跟隨嗎

人生的歌-

這首歌唱啊唱末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渡生活 就愛配合別人心晟

這首歌唱甲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 我的心 有多痛

因為你嘛知 咱永遠 為別人在活

 

- - - - - - - - - -
✧✦很喜歡這首歌 愛有多深就有多痛 恨有多深就有多濃

無字的情批-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無留半字 就斷了過去 不甘心付出 為伊哮歸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 也失去意義 情批攏無字 癡心變青眠

 

- - - - - - - - - -
✧✦很多人愛一個人以為是一輩子 但錯過了才會悔恨一輩子

愛到才知痛-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但是我無法度將感情收煞

看到你愛別人就親像你愛我 按怎攏袂心痛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我已經無資格對你講條件

等別人對待你就親像你對我 愛到才知影痛

 

 

惦惦- 雨傘情- 甲你作伴- 放我去飛- 愛你無條件- 情字這條路-

啞巴情歌- 傷心第四台- 惦在你身邊- 請你麥擱卡- 愛情的酒攏袂退-

不顧一切- 癡情月娘島- 甘講你嘸知- 攏是為著你啦-

 

 

Music06.png

周傳雄

我對他的印象不深 但知道他是很棒的作詞作曲家 很多歌他拿來唱

都變成他的風格味道 很好聽很深情 聲音也有辨識度

 

✧✦

黃昏-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

依然記得從你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 混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割斷幸福喜悅 相愛已經幻滅

 

- - - - - - - - - -
✧✦

記事本-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日記本裡頁頁執著

記載著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 它反覆騙著我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 - - - - - - - - -
✧✦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牽動我們共同過去 記憶它不會沉默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心裡記著我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 我們曾走過

 

 

Music07.png

吳宗憲

台灣綜藝節目天王能說能唱能主持 挖掘了周杰倫這塊寶石成了歌手天王

再多的頭銜也比不過他的才華與能力 來聽聽他的歌吧

 

✧✦

三暝三日-

想妳三暝三日 從頭到尾把妳想一遍

明知影無彩工 風吹草動嘛心震動

想妳三暝三日 一點一滴按怎放抹記

乎你帶走的我的靈魂 只有是隨風亂紛飛


- - - - - - - - - -
✧✦

真心換絕情-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

不願相信你的愛情 彼呢阿冷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

甘講天註定愛你一生 真心換絕情 換絕情

 

- - - - - - - - - -
✧✦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這樣的夜晚適合在電話裡

只有幾句小心的彼此問候

繫著兩端的猜測

是這樣的夜晚想起我
 

 

Music05.png

偶像劇主題曲、插曲

一部好的戲配上一首好的歌 劇終時都能讓人回憶、回味

聽到這首歌 就想起浪漫的偶像劇畫面 讓我們一起來回憶經典的作品

 

✧2001✦流星花園

情非得已- 你要的愛- 流星雨-

✧2004✦鬥魚

Lydia-

✧2005✦終極一班

給我你的愛- 夠愛- 以戰止戰-

✧2008✦黑糖群俠傳

藏經閣- 對不起- 秘密基地- Dear Baby- 只要你還記得-

✧2009✦下一站幸福

我愛他- 突然想愛你- 你為什麼說謊- 我以為-

✧2010✦犀利人妻

指望- 五天幾年-

✧2014✦女人30情定水舞間

我在你身旁- 歲月這把刀- 不懂寂寞- 

✧2015✦必娶女人

兜圈- 我何必- 不完美心跳-

 

 

- - - - - - - - - -

回顧2016的音樂文(點我)

其實每首經典的歌 除了原唱詮釋得很好 最重要就是作詞作曲人

旋律配上歌詞 唱到心坎裡 讓聽歌的人融入其中 就像訴說自己的故事

這次分享的是喜歡的歌呦 說實在很少聽新歌了 都不是很合我胃口

太多奇奇怪怪不知道那兒出來的人發片 而且很少在看電視

我都快脫軌於社會了hahaha 會再更新文章呦(!)

圖片由Google搜尋合併,侵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會立刻刪除謝謝。

文章EnD  ByeBye(*´∀`)~♥

arrow
arrow

    Madg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